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81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统战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锐教授就《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主要内容以及《条例》修订原因、修订内容,结合高校统战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了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从政治层面理解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着眼于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聚焦“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条例》,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彰显法宝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统一战线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大局服务的,学习贯彻《条例》最终体现在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彰显上。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动力,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的新路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支持相关单位部门和专家教授开展理论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良好氛围。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实际,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统战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推动统战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作者:吕淑良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