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7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对2020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陈宏伟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程翠玉宣读了表彰决定。张永兵为山东省和学校“三八红旗手”颁奖,陈宏伟为学校“三八红旗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颁奖,校工会主席曲波为学校“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戴瑛、董来东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林竹、于晓、张权、李昕蕾、孙桂青、秦静、沈文、厉萍、郑海涛、唐贵瑶、王丽、孔海燕、李娟、左秀丽、曹英娟、张静静(追认)、刘书红、毛海婷、赵延英等19人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闻网工作室团队、口腔医院护理团队、图书馆洪家楼校区分馆、外国语学院千佛山校区教研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团队、幼教服务中心、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处、齐鲁医院护理部、第二医院急诊医学中心护理团队共9个单位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齐子萍、王娟、翁祥栋、柳丽华、孙钰、王淑娥、徐辉、管婧、雷丽、李云惠、朱桂华等11人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毕建增等67户家庭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会上,“三八红旗手”代表、政管学院李昕蕾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娟教授,“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闻网工作室王莉莉,“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最美家庭”代表、土建学院冯维明教授分别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对全校女师生医务员工的鼓励和厚爱,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民生命健康的更高要求,从百廿山大奋斗精神的传承中接力,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果敢前行。

张永兵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女同胞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以担当作为贡献了巾帼力量。学校各级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多了解女师生医务员工的诉求,为她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发展事业的坚实平台,努力为她们的发展铺好路搭好桥,不断增强广大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和满意度。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和特色、加强工作统筹,推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工作落实落细,以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奋斗不息的时代主题鼓舞人心,引导广大女师生医务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巾帼风采。希望广大女师生医务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率先垂范,在服务国家、贡献学校、弘扬家风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在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

妇委会主任兼校工会副主席朱桂英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校部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妇委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以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摄影:张丹丹 高子芸 刘波 赵玉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