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致全校青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4:43 点击次数:

广大青年朋友们:

犹记庚子年初,新冠疫情倏忽而至,举国上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面对这道“加试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一部荡气回肠的抗疫史诗与一场人类历史上告别绝对贫困的人间奇迹同步铺开,我们见证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见证着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半个多世纪以来,从《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动员报告》到《山东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校园农场拔麦子、果树施肥,到“星愿行动”和谐校园建设计划的组织实施,从走到街头给大家免费修理收音机,为四邻八舍提供英语教学辅导服务,到“服务社区”行动计划的行稳致远,从生物系八位同学亲手绣制“八颗红心向红星”的锦旗寄往老山前线,再到研究生支教团发起“‘手拉手’关怀医护工作者子女专项志愿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一届接着一届做,一茬接着一茬干,为担当者担当,为奉献者奉献!

雷锋精神与山大精神交相辉映,成为一代代山大人砥砺奋进的基因密码。广大青年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为风向标,口口相传、代代沿袭,努力用“无我”的至纯至美迎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第58个“3·5”学习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根基扎实与否直接关乎广大青年安身立命、成长成才。广大青年志愿者不仅要深耕于奉献之中,更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把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四史教育”有机结合,与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巧妙贯通。在学思践悟中涵养红色根脉,在明德扬善中蓄积厚重品格。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明确工作方位。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传扬雷锋故事,砥砺奉献品格,擦亮青年志愿服务传统、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为共青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广大青年要深刻体认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丰富内涵,以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树立奉献品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把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志愿服务内涵深入融合、互联互通,要从我校“十四五”时期立德树人、治学办学实践的广度中领会把握雷锋精神,要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高度把握雷锋精神,要从做好新发展阶段山大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角度领会把握雷锋精神。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岗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青年志愿者学习宣传雷锋精神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躬身实践,深入参与“服务社区行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实践品牌,推进志愿服务项目质量提升与内涵式发展,围绕服务大局,推动志愿服务校地合作新突破。

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以青春昂扬姿态传承雷锋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志在必得的牛劲牛力,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1年3月4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马海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