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7: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新立,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樊丽明主持。

郭新立在讲话中对2020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推动内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内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学习教育要再加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动力和实效。二要全面推进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谋划,凝聚监督合力,全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从宏观和发展视角为学校决策服务。坚持创新思维,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创新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立”要求,推进审计思维转型,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三要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大局思维和系统思维,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标本兼治,铁腕整改,真正解决“顽瘴痼疾”。校内监督力量要有机贯通、联合发力,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当好监督的“探照灯”和“观察哨”。

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与以往相比,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一是聚势谋远,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定位,站在新起点,提升新高度,加快从合规性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型发展,促进中央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发扬“三牛”精神,全方位发力,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方面,深化审计整改,加强风险排查,确保审计整改“见疗效”,促进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和治理水平提升。三是全面协同,一体推进,落实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把审计成效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为学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青岛校区设两个视频分会场。学校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直属附属医院有关领导、学校全体审计人员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审计处 宣传部    作者:张琦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