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新立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政治任务,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要把握政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郭新立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围绕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要感悟思想伟力,在用好用活“金钥匙”上出实效;要把握历史规律,在掌握历史主动上出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出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上出实效;要发扬革命精神,在激励担当作为上出实效;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彰显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上出实效。

郭新立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要明确工作安排,确保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方法载体,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要注重融入日常,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层面要在用“金钥匙”推动发展上迈出更深入、更坚实的步伐;全校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层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组织生活,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校上下要创新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载体,建好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理论学习宣传网。要坚持立体推进,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突出分类实施,着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区分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不同性质岗位,因类制宜、因人施教。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研究、宣传重要阵地的作用,服务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山大智慧和山大力量。

樊丽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六个“有机结合”:一是坚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与用好用活“金钥匙”有机结合,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彰显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三是坚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始终在世界变局、全国大局、高教格局、山东新局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四是要坚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与传承百廿山大红色基因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五是要坚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与践行初心使命有机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是要坚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积极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各校区设5个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机构副处级以上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摄影:刘婷婷 蒋晓涵 刘波 张泰松 丁璇 李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