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1):开展慰问留校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鼠辞旧岁去,牛踏新春来。寒假期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寒假留校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坚持精细化原则,各级联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让寒假留校学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为新一年的学习工作蓄积能量。

校领导深入各校区走访,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与学生交流并送去新春礼盒、送上新春祝福;学校召开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专题会议,全方位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学工部设置勤工助学岗位,丰富同学们假期生活,公寓中心开展贴对联、贴福字等活动;后勤保障部维持学校正常运转,为留校同学做好基础保障服务;各学院落实主体责任,全员参与,开展各具特色的慰问活动。

牵挂是要你平安

为使留校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学院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落实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数学学院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勉励大家按照学校部署做好日常防护并送上新春祝福。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走访中查看宿舍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分赴实验室及各附属医院慰问留校学生,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和医院的防疫规定,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管理学院、海洋学院走访学生宿舍,赠送节日礼包和防疫用品,询问留校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并解决问题。东北亚学院对留校学生数据进行详细统计,通过召开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建立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等方式做好留校学生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怀是要你幸福

为让同学们在校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暖,各学院纷纷通过不同方式为留校学子送上祝福,送去温暖。历史文化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为留校学生送去新春礼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心定制的春联和象征着新年红红火火的“小灯笼”,希望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馨。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办迎新春座谈会,与留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嘱托留校学生之间也要密切联系,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邀请留校学生到家过年,一起吃年夜饭,转达学校、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怀。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多次看望留校学生并送去关怀、祝福,解决同学们思想、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鼓励是要你优秀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各学院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素质和能力。新闻传播学院为留校学生邀请导师进行详细的假期规划和专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读书交流会,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口腔医学院慰问留校学生,并鼓励留校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假期志愿活动。文学院、法学邀请留校学生进行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同时嘱咐他们把握青春年华,做好学习规划。齐鲁交通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希望留校学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安心、静心、专心地投入科学研究,争取在科研上取得突破。

新春慰问寄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对学校和学院的走访慰问,留校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各项保障和贴心服务,一定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己,努力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助力。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