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第二 山大获批3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山东大学作为依托单位上榜3个,在同期获批重点实验室的22所高校中,上榜数量与北京大学并列第二。此外,学校有1个实验室作为联合申报单位获得通过。

120FC

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是药品监管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组织开展药品监管科学领域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药品监管水平和技术支撑能力提升的专业研究机构。

山东大学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简介:

1C957

此次4个重点实验室的入选,实现了山东大学在药品监管领域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也创造了学校一次性获批国家部委重点实验室数量的新记录。这是山东大学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积极对标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急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研究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

获批的4个实验室将面向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前沿,围绕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的战略需求,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解决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同时积极探索药品科学监管的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为加快推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贡献山大力量。

山东大学申报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主要由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组织。自收到通知后,药监院迅速响应,组织学校各方相关力量,认真盘点现有资源,客观分析自身优势,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拟申报的6个实验室(山东大学作为依托单位3个、作为联合单位3个)及每个实验室的负责人,然后由负责人各自组织力量分组研讨。整个申报过程中,药监院充分发挥了“协同创新”的模式优势以及药品监管科学高度交叉融合的学科特点。在接受国家局审评前,药监院先后组织了多轮内部论证、预答辩、现场核查筹备会等,最终成功获批4个。


【供稿单位: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宋英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