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第13例,王子铭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希望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王子铭在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大学第13例、山东省第939例、济南市第10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王子铭是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2018级本科生。他于2015年11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0月,王子铭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经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判定符合移植条件。采集计划确定后,王子铭在2021年1月10日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并于1月14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王子铭多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9月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2019年7月赴新疆塔城地区短期支教;近五年坚持无偿献血20次,捐献成分血34个治疗量,折合全血6800ml;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山东综合社会调查优秀调研员”“‘丝路经济带’与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近日,山东大学学工部、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去看望慰问王子铭,对王子铭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山东大学迄今已有13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约占山东省捐献者的1/70;其中济南各校区共有9名,约占济南市捐献者的1/11。王子铭的捐献行为,践行了“救死扶伤、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齐鲁医学学子“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了山大人的高尚美德与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百廿山大朴实厚重的优良传统。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子铭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苑永楷 刘贵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