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聘任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山东大学完成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聘任工作,共召开学校层面评审推荐会34场,评审通过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551人。

2020年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聘任工作于2020年9月底正式启动。按照国家破“五唯”的导向要求,推进多元考核评价、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畅通师资发展通道、提升评审服务质量,切实发挥了职称工作的评价激励作用。

推进多元考核评价。学校全面启用新修订的学术评价标准,评价指标体系更加多元化科学化,更加关注师德师风、创新质量、服务贡献。教师评审实施分类评价、强化教学评价、探索交叉评价、突出代表性成果评价,鼓励单项卓越、鼓励学科交叉;教师外各系列评审以职业属性、岗位需求为基础,进一步聚焦岗位实际贡献,引领正向能量。

落实“强院兴校”行动。学校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强院兴校”计划,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水平和需求为导向,综合考虑各教学科研单位2019-2022年度存量晋升高级职务岗位数、2020年度岗位使用计划报告、申报材料审核等情况,核定下达2020年度各单位可使用高级职务岗位数,由各单位在岗位数内自主依规使用。

畅通师资发展通道。学校完善教师分类评价管理,单列基础医学教学型、应用技术开发型、国防型教师类型指标,单独评审;做好优秀青年教师破格教授特别评审工作,让水平高潜力大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鼓励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对取得重大原创性交叉研究成果的,突破常规评审程序和申报条件限制;对参加抗疫医疗救治一线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在晋升发展上予以政策支持;做好预聘制教师同级转聘工作。

提升评审服务质量。学校下放评审权限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断推进工作程序规范化,优化各项评审服务。进一步规范个人申报、信息审核、会议评审、公开公示等工作环节。精心组织动员部署会,耐心、细致、准确解答教职医务员工咨询,实现一个电话反映,后台协同当日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到人。加强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使用线上同行专家评审系统送审,半小时内回应解决校外同行专家评审问题,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半个月内外审全部返回。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推进考核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努力形成彰显山大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陈佳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