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陈峰教授当选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学会会士(Fellow)当选者名单,物理学院陈峰教授当选为72名会士之一。

SPIE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少量杰出的光学科学家作为学会会士。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候选人需经过多名资深学者的提名和严格选拔,并在光学、光电子、图像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自学会创立以来,共有1500多名SPIE会员当选为会士。陈峰教授此次当选是SPIE对其在晶体光波导结构及器件、超快激光微纳加工领域贡献的认可。

陈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0),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9),英国物理学会(IOP)会士,美国光学学会(OSA)高级会员,德国洪堡学者。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Chin. Opt. Lett.副主编(Deputy Editor)、Opt. Engineering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物理》编委等。连续入选2014-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获“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山东省、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称号。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有2篇获得全国光学博士学位论文优秀提名论文,6篇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的学生2人获得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学生光学奖。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