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1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8:00 点击次数:

1357A

[本站讯]2020年12月29日、30日、31日,山东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分别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中心校区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由山东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承办,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山东大学(威海)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由乐团艺术总监、艺术学院徐学敏教授执棒。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两地艺术学院的师生用12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之旅。《蝙蝠序曲》《列车波尔卡》《莱茨金舞曲》《无穷动波尔卡》等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音乐的鲜明特征。由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刘书妤演唱的《想要知道吗》、范雅婷演唱的《我心花怒放》,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徐驰演唱的《浪淘沙 北戴河》,情感饱满,感人至深。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演奏的格里格《a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极具浪漫主义色彩,钢琴与交响乐交织配合,满是青春洋溢和朝气蓬勃的气息,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返场曲目《我的祖国》饱含深情,表达了山大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已经陪伴山大师生和济南音乐爱好者13年时光。13年来,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山大重要的美育品牌活动,成为新年音乐文化的饕餮大餐。聆听新年音乐会已经是山大师生迎接新年的重要仪式。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艺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