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参与承办iCAN2020中国总决赛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2日 1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iCAN2020)举行,山东大学6支队伍分别参加线上、线下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这也是山东大学连续第10年参与组织承办iCAN国赛。

由牛庆芸、石正源、周健平、李禹申、王亚琪组成的“Secure-可重构边缘智能安全加速器”项目(指导教师:杨刚强、房明)获得一等奖;由宋雨恒、高龙琛、许才溢、亓瑞晨、鲁嘉萌组成的“云视盒子—驾驶安全场监控模块”项目(指导教师:邢建平),朱佳慧、覃勇、张仕林组成的“基于高压静电的新型智能环保油烟机”项目(指导教师:陈淑江),刘蕾、杨子木、李奕闻、丁子阳组成的“洁净手术室节能自净型新风集中处理系统”项目(指导教师:程勇),龚欣颖、李沁雯、郭潇涵、钟行坤组成的“人体康复治疗监测暨高效压电俘能智慧地板”项目(指导教师:秦峰),贾茹尚、孙贺橙、王丽华、王志勇、刘聪组成的“数据安全领航者—时空加密SSD”项目(指导教师:宁亚飞、邢建平),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主办,北京大学、iCAN国际联盟和山东大学等联合承办。比赛以“创新破浪勇立潮头”为主题,经过校赛、分赛区、总决赛线上初评的层层选拔,共筛选出了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125支团队入围现场总决赛,最终产生中国5强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iCAN国际总决赛,以及全国一等奖4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695项。

总决赛同期举办iCAN大赛成果展、iCAN年度理事会、2020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研讨会活动。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iCAN金牌讲师团成员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依托iCAN创新工程实践课程,获得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的优秀教师分享了课程建设情况。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主席、创新创业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教授作了题为“课赛结合任务驱动硬核赋能创新创业教育-iCAN创新工程实践+北斗创新设计导航山大实践”的报告。

自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iCAN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创业,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高校前沿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iCAN大赛2010年入选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同年发展为国际性赛事,覆盖了近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科技创新创业者搭建了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目前全世界累计近六十万人参加,被誉为“最具规模的世界青年创新盛会”。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素质培养,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单位的参与下,建设了全国首个iCAN高校实践基地,并逐步建成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组建了iCAN优秀学生社团,创建了连续多年国内最大iCAN省级赛区,目前正积极筹建iCAN智慧学习发展中心,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建设创新实践工程慕课入选国家一流课程,有效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丰富了山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田南南 孙大永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