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发布2019-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学校编制完成《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并向社会发布,这是山大自2011年以来第十次发布两项报告。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对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内容涵盖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八个方面。报告系统介绍了山大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突出了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成就和经验,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提出了未来改进的思路和办法。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全面展示了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内容涵盖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机制、培养特色和专业发展趋势。报告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人才需求出发,面向专业改革与建设的前沿,重点展示学校专业现代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和新成果,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与质量的全面检验和分析,对提升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专业社会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项报告的编制,全面总结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情况,强化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学校建立内部闭环的质量保障机制,开展自我评估、自我改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质量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编制发布本科教育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是学校落实信息公开事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强高等教育督导评估,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文静 叶虹 孙大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