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确保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山大举行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山东大学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就业工作形势,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面对2020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用心用情;分类指导,提高精度;全程服务,多措并举;优化培养,提升能力;同心协力,全校“一盘棋”,取得了积极成效。她对下一步全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应对挑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始终把学生的成长发展和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加强协同联动,系统推进工作。要树立全校就业工作“一盘棋”的工作理念,落实“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扎实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三是创新思维方式,广泛拓展渠道。要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彰显山大人的责任担当,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山大学科发展的无限潜能。四是做好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加强引导、精准施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五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全员就业工作责任制,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个性化指导,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切实做好就业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王君松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历史文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各校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2020届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作者:尉龙 傅新媛 周围    摄影:王莉莉 刘波 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