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山东大学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李雪勤,为学校干部作了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李雪勤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的“廉政建设”之路,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反腐败、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作了深入、全面的阐述,既有丰厚的理论支撑,又有鲜活的实践案例。报告中,李雪勤详细阐述了反对不正之风、开展反腐败斗争、强力反腐败三个阶段的主要特征和主要做法;从当前反腐败形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发挥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反腐败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深入开展党的集中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讲解了党的作风建设问题;从党内规矩及其内涵、“五个必须”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等方面,论述了党的纪律建设情况;最后,从国际国内环境的发展变化,展望了“清廉中国”的前景和目标。

陈向阳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李雪勤同志的报告是一次很好的四史教育,对于全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现实意义。各级干部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更加有力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底。领导干部要坚持身先示范、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政治建设,带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接受师生医务员工监督,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本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双向挂职的干部教师、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王栋华 唐晓曼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