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大学总结表彰暨项目成果推介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内生活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山东大学于12月4日上午在山大科创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大学总结表彰暨项目成果推介会。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林相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宣读了表彰决定,历城区副区长李金国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分享。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明确制定《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全方位推进校地合作。学校创新创业产出了一批优秀成果,希望校内不断涌现的创新创业项目走出校园,积极承担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山东大学将继续大力推动校企、校地、校校合作,在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实现“中国梦”“山东梦”“山大梦”。

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介绍了山东大学参赛和获奖情况,表示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山大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改革,学校将双创融入学生培养方案,不断提升硬件水平,建设创新创业园区,积极拓展校内校外创业资源,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未来,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牵引,聚焦前沿科技,服务国家战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青年创业校友、创新创业英才奖获得者、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为创新创业学生提出寄语。会上,大赛涌现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国家战略急需高性能电磁材料与天线产业化”“中密链——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系统服务开创者”“匠之心”金属前处理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者”等项目作了展示路演。

在“校政企协同促发展”主题沙龙环节,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朱陆益副教授就参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分享,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展现了服务社会的山大担当和创新发展的山大智慧,同时,创新创业教育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表示化学院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壮大创新教育教师团队,探索出一条适合化学学科创新发展的道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建设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激励机制。

李金国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创新创业为历城区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历城区政府将大力推进平台建设,完善产地融合机制,加强优秀人才引进,着力解决医疗住房等问题,创造良好环境支持双创发展,希望山东大学优秀创业项目在历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历城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继续贡献山大力量。济南万科山大科创城项目总经理段志华介绍了万科在校地企合作方面的发展历程,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山东大学密切联系、精诚合作,挖掘精品创业项目,推动知识成果转化,形成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圈,力争成为“科创历城”的策源地。

据悉,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山大有1500余项目参赛,覆盖一校三地10000多名学子,形成了山大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涌现出了越疆科技、编程猫、漫中文、卷积科技等山大“青创系”的代表性项目与成果。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事务部、校友办、服务山东办公室、威海校区团工委、化学与化工学院、海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历城区科技局、山大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互联网+”国赛省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与学生代表,济南万科、山东省技术创业协会、山东联润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媒体界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南东周 薄雨昕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