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山大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至12月1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专家见面会和认证意见反馈会并讲话。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为东北大学朱志良教授、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阎赫博士,秘书为桂林理工大学黄亮亮博士。

见面会上,吴臻简要介绍了山大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进行的专业布局调整、专业转型升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内涵式发展情况,希望专家组通过现场考查,更好地指导专业发现自身不足,助推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教授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优势、自评报告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蒋宗礼教授介绍了专家组现场考查的工作目标,并主持提问环节。专家组成员从生源质量、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执行、学院和专业质量保障机制、实习实践环节的质量保障、毕业生社会评价、毕业标准的落实、企业专家和兼职教师参与教学的情况等方面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和专业负责人以及公共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实地考查了软件学院院史馆、高性能计算中心、电子商务交易国家实验室、教育部数字媒体工程中心、实验中心、学生创新中心、图书馆等与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科研和教学设施;访谈了本科生、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调阅了有关课程的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调查问卷、质量监控记录、教学大纲、教案、作业、实验报告、试卷、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并对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上,蒋宗礼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总体反馈。蒋宗礼教授表示,通过现场考查,专家组深切感受到山大各级领导对本科教育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和支持。他肯定了学校和专业在招生拓展、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课程设置和目标达成、学生帮扶措施和预警机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同时就课程评价的规范化、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过程性评价和达成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朱志良教授和阎赫博士分别结合考查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吴臻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学习专家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本次认证现场考查为契机,落实认证核心理念,推进专业内涵式建设,做好专业一流建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软件学院有关负责人,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公共课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叶虹    摄影:卢洪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