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代会第十八次研代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的要求,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11月28日,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一校三地692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王琪珑为获得“十佳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称号的学生组织代表颁奖。王君松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机遇,担当新征程赋予的使命,成为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矢志报国,做厚植爱国情怀的青年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二是崇实求新、明德笃学,做勇于开拓进取的读书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三是心怀梦想、砥砺奋斗,做担当强校使命的山大人,增强主人翁意识,担当强校兴国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学生会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政作《山东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研究生会负责人、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邵栗子作《山东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分别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权益维护、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山东大学学生会调研权益中心负责人、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志昊作《山东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并汇报本次大会提案汇总整理情况。

开幕式后,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方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并交流讨论《山东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学生发展权益报告》《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各代表团提案。

分团会议结束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举行。会议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大会号召:只争朝夕共奋斗,不负韶华献青春,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奉献青春力量,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弘毅自强、笃学践行,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在闭幕式讲话中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强化思想锻造,牢记服务宗旨,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自身创新,塑造清新形象;三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学生骨干形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海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