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数学与科技”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27日,“数学与科技”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论坛旨在推动数学在相关前沿交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努力扩大博士后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加强博士后的沟通联系、提升博士后工作水平。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鄂维南,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尤建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俊教授,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陈晓红,就控制论、机器学习、计量经济学等前沿领域研究作报告。

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规划以及数学学科发展现状。他表示,山东大学将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探索博士后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博士后队伍质量。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就山东省省情及山东博士后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者作全面介绍。他希望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引进高端人才、扩大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培养骨干力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在致辞中总结了我国博士后制度的发展历程、发展特色及发展成效,肯定了山东省及山东大学在博士后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博士后交流的学术平台,吸引更多优秀博士后积极为国家和区域数学学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汇聚更多集体智慧和强大合力。开幕式由山东大学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主持。

26日和27日下午,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密码数学、生物数学等四场分论坛在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大学的教授和博士后分别就相关主题作学术报告,聚焦各自理论研究和应用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讨和交流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知名专家、杰出学者、优秀博士后及博士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徐雨晨    摄影:张丹丹 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