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0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山东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签约仪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已有合作基础,重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强强联合,进行实质性科研合作;共同建立合作研究平台,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目标,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组织国情、省情调研;联合举办重要学术活动,建立学者互访机制;共同培养国家急需的人文社科类人才;建立干部挂职制度。

樊丽明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发展给予的支持。她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积极探索,也是集成资源、汇聚合力,培育新时代人文社科人才,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的生动实践。山东大学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携手并肩、抢抓机遇、共创未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创新合作方式,着力深化合作研究,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集聚优势、创新发展,努力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昉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山东大学携手开展战略合作,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推动科教融合、院校融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山东大学有较深的渊源。在新的时期,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在科学研究、共建平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必将为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学术研究与高等教育的融合创新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必将带动提升双方整体研究水平,产出更多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成果,必将为加快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科研合作处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常委陈宏伟,校长助理邢占军、吴臻,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学者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社科院 宣传部    作者:杜慧敏    摄影:赵方方 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