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全力保障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郭新立出席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学子明确求职方向、提升求职技巧、拓宽就业路径,10月28日和29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举办了“对话行业,‘职’接管理”与行业HR面对面主题讲座和第三期助力“新传之花”绽放沙龙,邀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校友、教师等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以融汇“三全育人”合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参加活动,并围绕就业话题与同学们作深入交流。

管理学院主题讲座邀请了融创中国集团、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安责任保险山东省分公司、高顿教育集团山东分公司、学而思等6家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HR)作主题演讲,立足自身行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就业政策,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趋势、人才招聘新要求和求职技巧,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面试心得和面试技巧,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的困惑和问题。演讲现场,模拟面试组以现场面试为案例,邀请六位HR点评,用真实情境还原面试技巧。此次讲座是管理学院对就业指导所做的新探索,旨在通过进一步搭建求职学生与招聘单位的多渠道联系平台,满足同学们在精准化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供服务保障。

在新闻传播学院主题沙龙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许玉莲介绍了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大数据信息,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学院专业教师、2019级本科班班主任侯滢分享了她在专业求学、留学考核、应聘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勉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需要“一点勇气+一点无畏”;要勇于尝试,一切皆有可能;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人生没有白经历的经历,你的每一步都“算数”。侯滢还就女性面试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指导。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助理何志辉通过讲述四位职场典型榜样的故事,提出了“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的观点,并希望同学们专注自己,关怀他人,理解世界,努力提升自己;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以外在的成长性面对未来的不连续性,以内在的确定性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山大2018届毕业生、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邢勤政作了专业的应聘技巧指导,通过列举当代大学生求职中可能遇到一些问题,提醒同学们避开招聘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勉励同学们注重发掘自身特质和个人经历、经验的积累。据悉,为促进学生“三涯规划”,新闻传播学院还专门在学生组织中设立了就业联络部,并开展了一系列生涯指导讲座和活动。

郭新立全程参加了两个活动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条件下,提出了“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的工作思路,全校上下积极行动,举全校之力助力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推出了系列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郭新立肯定了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创新举措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的做法,要求各单位继续长抓不懈,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于开拓思路,积极寻找出路,走好人生道路,认真吸收就业指导建议,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自立、自强、自信的山大人,逐梦筑梦未来,绽放人生华彩。

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自春季学期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先后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把“稳就业”“保就业”列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校之力促进、保障学生就业。各学院根据工作部署和要求,分别开展了具有学院特色、符合学生特点的就业指导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各学院建立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通过工作立项、座谈交流、专题培训、举办就业指导活动月等形式,不断深化和完善院校两级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勠力同心、携手推进,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作者:李子萌 杨璐 张丹丹    摄影:张丹丹 曾怡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