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历史文化学院栾丰实教授、江林昌教授、王芬教授,文化遗产研究院陈雪香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过几代考古学者的努力,我国考古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了考古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考古学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既受到巨大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考古学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考古工作者要以专业为基础,明晰并承担起历史性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考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开展专项攻关,实施跨学科、多领域协同研究,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作出山大贡献。

王琪珑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认识,把考古学作为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来加强建设。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山大考古学和历史学的学科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以及科研工作。三是要加强考古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合作,自觉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四是要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阐释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人员,青岛校区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社科院 宣传部    作者:胡玉翠    摄影:谢婷婷 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