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建院1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1: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院130周年,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齐鲁医院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推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山东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其间,齐鲁医院举办了建院13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院士论坛、党建论坛、院长论坛、人才论坛等特色活动,举行了援鄂抗疫先锋奖、卓越贡献奖等颁奖仪式。活动向全国卫生健康界发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高擎中国医学旗帜”的倡议。“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共聚齐鲁,13位两院院士参加活动,20多位院士为齐鲁医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送上祝福。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18日举行的高质量发展论坛并致辞。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等出席活动。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忆峥嵘岁月,看历史变迁,130载成就辉煌;望未来征程,祝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再续新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希望齐鲁医院乘势而上,再铸辉煌,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樊代明、谢立信、郝希山、李兰娟、邱贵兴、周良辅、于金明、顾晓松、李兆申、乔杰、张英泽、马丁、王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侯凡凡、赵继宗、顾东风、卞修武、樊嘉、陈子江,国内外合作医院领导及校友代表通过视频及贺信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相关链接:百微山大 |齐鲁医院百卅华诞•院士祝福

在院士论坛上,13位院士围绕“百年齐鲁、砥砺前行,勇攀医学新高峰”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其中8位院士现场作了专题讲座。“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现场作了题为“重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的报告,介绍了该团队重组新冠肺炎疫苗试验的最新进展,陈薇院士表示,军科院开发的载体疫苗展示出了较好的安全性,特别提及当前的病毒突变对疫苗效果无明显影响。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相继作学术报告。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通过视频作了精彩报告。诸位院士的报告围绕各自的专业方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前瞻性强,既介绍了目前各自专业领域科学研究的现状和成果,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作了阐释和说明。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于金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等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中国医师协会、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单位、济南市、山东大学有关负责人,国内友好医院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宣传部    作者:新文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王莉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