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招生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招生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和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国际事务部,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学校各类型招生录取情况及2021年招生计划建议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就学生教学生活条件保障情况作了汇报;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对校区招生及保障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会议就各部门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对落实以“本”为本、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国际学生课程群建设、提高各类学生生源质量、改善后勤保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2020年学校各类型招生工作在疫情防控等特殊形势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研究确定了2021年各校区本科生招生规模,对各校区研究生招生规模及国际学生、继续教育学生招生计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加强学生教学生活条件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国育贤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全校要统一认识、克服困难、创新思维、协同发展。她对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目标下,科学把握各类学生的招生规模;二是要统筹考虑一校三地学科专业结构,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试点;三是要切实提高各类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国家需求和导向做好培养模式改革;四是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支撑条件,改革管理体制,采用信息化技术,充分挖潜,推进共享。

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吴臻出席会议,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徐延宝    摄影:徐延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