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启用仪式暨音乐会举行

医学1980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同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8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在全校上下喜迎建校119周年的日子里,梦迪音乐厅启用仪式暨音乐会及医学1980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名医学1980级校友回到母校出席活动,梦迪音乐厅捐建人、医学1980级校友王晨等海外校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樊丽明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对医学1980级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梦迪音乐厅的启用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医学1980级校友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为人类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争得了荣光。一直以来,校友们不论身处何方,始终情系母校发展,热情支持医学学科建设。特别是王晨校友,多年来虽远在海外,却时刻关心关注母校事业,慷慨捐资助学,为大家带来这样一座典雅大气的艺术殿堂。学校对此深表感谢。樊丽明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着重介绍了齐鲁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她表示,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包括海内外校友在内的全体齐鲁医学人团结一心、砥砺奋斗的结果。“奋斗”始终是百廿山大的精神品格和齐鲁医学的文化符号,希望大家传承好“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百年齐鲁医学精神,奋力开创齐鲁医学的新时代辉煌。

仪式上,樊丽明为王晨校友颁发山东大学顾问教授聘书,医学1980级校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胡昭教授代为接受聘书。

在摩纳哥视频连线的王晨校友表示,感谢学校对1980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母校对于医学专业的重视,感谢老师们多年的培养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梦迪音乐厅的启用能够营造更加开放、自由的空间,使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素养、开拓思路,助力开放性医学人才的培养。

随后,医学1980级校友代表王兴利教授在美国与校友们视频连线,表达了对母校和同学们浓浓的眷念之情。

为凸显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特色,本着尊重校友和倡导捐赠文化的原则,在征得王晨校友及其女儿同意后,学校决定以王晨校友女儿王梦迪的名字对学生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进行命名,即“梦迪音乐厅”。王梦迪女士在视频致辞中感谢山东大学给每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学子带来的良好平台,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都能实现梦想。

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医学1980级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成绩斐然,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精英;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奋进,表现出了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爱校荣校精神,令人感动。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对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启用仪式由副校长芦延华主持。启用仪式后,在场嘉宾共同欣赏了由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带来的精彩音乐会。

当日,110余位医学1980级校友齐聚母校纪念入校40周年,重拾年少时光,共叙往昔情谊。上午,樊丽明会见了返校校友代表,并与全体返校校友合影留念,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芦延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等参加会见。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由医学1980级校友王晨捐资建设,总面积12173平方米,其中梦迪音乐厅内设观众席560余座,是一座集音乐演出、文化活动及学术会议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场馆。梦迪音乐厅以“山之魂”为艺术主题,按照国家大剧院、山东省会文化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一流剧院剧场及音乐厅的设施标准建造,通过装饰设计、声学控制、舞台工艺系统三方面的结合,运用先进的舞台设备创造优质的声光氛围,从各个方位、各个角度为观众呈现最佳的视听享受,最大限度地实现“音乐厅兼顾报告厅”的多功能要求。

近十年来,王晨校友先后捐赠六千余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母校发展,创造了山大个人捐款数额之最,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积极的引领作用,带动大批校友通过各种途径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山大日记:医学1980级校友 王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韩玲 方珺    摄影:谢婷婷 贾万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