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威海校区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沁平,委员李守信、谢克昌、周其凤、杨卫、谢和平、周绪红、张大良、谢焕忠、赵路,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等出席会议。

郭新立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谢克昌颁发委员聘书。

郭新立在致辞中感谢省委省政府、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两年来,各位委员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关心支持,从学校发展大计到改革攻坚难题,从全局性战略到前瞻性规划,从学科建设到人才培养,委员们的咨询意见持续落地、开花结果,推动学校实现了快速发展。郭新立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卓有成效,各位委员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工作落实方案,将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扎实举措,让战略咨询委员会的集体智慧光芒闪耀在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奋进征程中。

樊丽明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改革攻坚等方面报告了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整体进展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她恳请委员们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出谋划策,研判发展趋势,把准改革方向,加快内涵发展,早日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张海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威海市与山东大学市校共建情况。他表示,市校双方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威海校区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名城名校共荣共生的先进典范,威海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各位委员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委员们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必将助力山东大学在新起点上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永兵报告了龙山校区(创新港)事业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并恳请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迈出的坚定步伐,并围绕山东大学如何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以及龙山校区(创新港)如何凸显作为“创新港”的战略定位、科学布局学科体系和创新体系、推进建设发展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战略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希望山东大学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突出优势特色、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为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参观了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会议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校长助理易凡,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作者:常海峰 王永军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