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67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副校长李术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了制约问题,深刻阐明了破解之策,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要按照“四个面向”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认识,充分发挥高校推动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郭新立在集体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将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对科技支撑的作用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下一步的科技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战略性和引领性。

郭新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山东大学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并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同时,要通过学习达到四个目标: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山东大学的使命担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强校兴国”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用科学家精神引导师生医务员工立志报国。要深入落实文化引领战略,发挥好山大文化这个最大禀赋优势,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发扬科学家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坚持将学术研究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面向”,为推动学校学科更新换代、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三是加快创新人才培养。要切实转变教学理念,改变人才培养方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使他们真正成为能够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的创新人才。四是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军民融合等。同时要让评价政策更适合科学家建功立业,更符合科学发展规律,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