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20迎新 | 速递:新生心语,最美的遇见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不经意间,岁月翻到了这一刻,我们和美丽的山大相遇了。忆往昔,你一直在我梦中,纵隔千山万水,我依然心向往之。疫情没有斩断我们对你的思念,使我们更想尽快投入你的怀抱。今日初入校园,心中无限感慨,同时对未来岁月充满了最美的期许。山大,请听一下我们发自内心的告白。

“启齿间”流露的真情

山大,我们来了。眼前的真实,让我们读懂了你博大的胸怀;温暖的瞬间,让我们触到了你的脉搏,感知了你的关心和关怀。步入山大,我想对你说……

第21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动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马孔融今天报到。他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再次回到山大,想对山大说:“在外支教的这一年,山大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心和帮助,虽然远在新疆,还是常常想起山大和这里的人们,再次踏进校门,就如同踏进了家门一样温馨与安心。真的很想和这里的老师、同学们好好聚一聚,谈谈这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

昨天,姐姐、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何璐瑶和妹妹、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崔育宁提前来到济南,熟悉了一下校园周边的环境。姐姐说:“很开心能和妹妹一起被山大录取。距上次来山大参加夏令营已经一年多过去了,今天正式踏入山大校门,开启我的硕士生涯。一大早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前来报到,学校很贴心地安排了摆渡车运行李,经济学院迎新的学长学姐们也很热情,看到许多紫色的身影穿梭在南门和宿舍楼之间,来来回回地帮我们每个新生搬运行李,有的学长衣服都湿了,内心真的很感动。我到宿舍比较早,先联系了一下新室友们,之后就开始开箱收拾东西,不一会儿经济学院的书记和院长们前来慰问我们新生,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山大的温暖与贴心。下午和同学熟悉了一下校园,我感到洪楼这边的环境很好,很期待在山大求学的两年生活,未来可期!”

从威海校区毕业后,控制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闫洁再次来到山东大学,感触颇深:“从山大到山大,从威海到济南,不变的是我追逐梦想的赤子之心。开学第一件事就是希望能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将理想做桨,信念为向,在学术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史沛翰刚刚完成报到和入住。来自山东临沂的他是第一次来到山东大学,进入校园感到山大很新奇,是一种焕然一新的生活。走过疫情,走过高考,感觉确实很不容易,山大是自己最理想的选择,也是对自己高中努力的肯定。熟悉校园,慢慢了解大学生活之后,自己将会逐渐积累具体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体育学院硕士2020级硕士新生陈维祺在山大本科毕业后,时隔三年再次回到山东大学进修。他感慨母校变化之大的同时,心中油然而生一份责任感和自豪感。“值此特殊时期,山大防控风险之严格,学生返校步骤之明确、严谨,不由使我们心中感到踏实和温馨。疫情虽然拉开了我们与山大的距离,但同时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期望研究生三年期间,勤奋刻苦,安分守常,不辜负山东大学对我们的培养,站在千帆竞发的新起点,纵使万水千山,也要奋力抵达千里之外的峥嵘。”

机械学院硕士2020级硕士新生范文静说:“时隔数月终于重新踏进了校门,也如愿以偿地来到心仪的学校,志愿者们的热情与耐心是我来到校园的第一印象。新的学习生活就此拉开帷幕,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认真研究课题,取得优秀的成果,同时也要加强英语的学习,考取相关证书,提高英语水平。”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唐如意初次来到学校。她说:“我觉得最想说的是高中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了,十分不容易。走进威海校区,我最想去逛逛校园,学校临山傍海,环境很优美。”

东北亚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韩雅婷说:“最想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山大我来了。初次来校,对于学校比较好奇。我觉得应该多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尽快融入这个新环境,适应新的大学生活。”

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叶可欣说:“今天来到迎新现场,被青岛校区与学院的温情举措而深深打动。作为一名理科学生,我对未来的法学生涯充满期待,我将把法学作为毕生的梦想与追求,不负山大人、法律人的光荣使命。”

政管学院2020级新生高晓含、高晓梅是来自山东德州的双胞胎姐妹。高晓含、高晓梅分别以635、636分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共同被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录取。被问及来到学校后想说的第一句话,她们的回答简单而直接:“你好呀,山大!”谈到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姐姐高晓含迫不及待地想要去逛一逛校园,妹妹高晓梅希望可以顺利完成报到,和即将见面的室友处理好关系,成为朋友。她们都希望自己在大学中可以变得更加阳光开朗。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硕士毕业后,王晨曦作为高等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新生来到山大。到校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自己的宿舍是什么样子的。刚刚结束了自己的硕士生涯,然后去了本校的另一个校区继续深造。听说博士的宿舍是两个人住,住宿条件也比较好,所以他很想看看,顺便体会一下不同校区住宿的特点。

护理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王清说:“时隔一年,作为2020级新生踏进校园还是蛮有感触的。去年作为保资辅导员以局外人的身份见证了研究生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对今后三年的生活也有了不少期待和向往。今天报到中的机场接站、校园摆渡车、行李接送、设立的各式各样的服务点等等都是亲身经历过才更觉温暖。一切都是新的起点,在山大的第六个年头,我准备好啦。”

经过漫长的暑假,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世兴终于踏入山大校园,非常激动。他说:“远离熟悉的亲人、朋友、老师、生活环境,一切日常生活要靠我们自己。来到山大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亚洲第二大食堂”饱餐一顿,想想就激动。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我将开始新的学习,增加新的知识,取得新的成绩,以新的姿态、新的风采站在父母、朋友、社会面前。”

“启程”走向未来

“一切刚起头儿”。这样的起步,这样的开始,我们未来的模样依稀可见。想想未来,我们先这样做起:

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新生刘梦丽说:“熬过八个多月的长假,终于从苏C来到鲁A,来到了山大。目前我对‘您’的了解还仅停留在图文描述的阶段,一草一木皆为生。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能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目前,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交朋友。我希望能尽快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生活和学习方面能互相帮助。”

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李子楠说:“来到校园后,首先想到的是围着校园转一圈,尽快了解校园环境,同时与寝室的同学们认识一下,和他们处好关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将来好好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王博涛入校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先去看看舍友,与舍友交流,更快地融入宿舍这个温馨的集体。之后,他想去逛逛玛珈山,希望能够有机会看看天文台,提前对专业知识有一个感性认识。

控制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何乐麒拿着学校准备的各种文件和新生大礼包,正跃跃欲试着准备几天之后本学院的“自动化类专业特色班”选拔。虽然还是一个萌新,但问及更远的发展,他毫不犹豫地说:“就是很坚定地在本专业领域继续研习,最开始的时候就想学习这类专业,像芯片或者电子等等,我就报了一系列这样的专业。”

公卫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张于蓝说:“进入校园,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开学的防疫工作做得特别好,从进校门的量体温到之后的核酸检测,再到宿舍隔离,让我感到非常安心。我是公卫学院的学生,这次疫情的所见所感让我更觉得传染病的防治非常重要,特别是传染病防治法,这是我自己在疫情期间产生的想法。现在我进入山大校园,很想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去钻研和宣传它,并且希望结合专业去应用,能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作点贡献。”

电气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吴嘉豪说:“自己觉得电涉及到整个国家的命脉,而自己的目标也是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我其实想报军校但是眼睛过不了关,那就换个方式报效国家吧。”为了更加精通有关电的知识,吴嘉豪对未来有一个很好的规划,研究生肯定是要读的,博士打算再看看。

2019年夏天,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杨雅姝经过选拔进入“未来山大人”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博雅通识人文体验营,体验了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传、历史等五门课程,然后被教俄语老师的宣讲及山大外国语学院的实力吸引。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她感受到了温暖与被肯定,并且在夏令营展示项目指导下逐渐明确了报考山大的目标。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她说:“来到山大,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抽时间去见见老师,当面说声谢谢。”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侯启航说:“来山大有很多想完成的心愿,不过目前最想完成的有两个。报志愿的时候,法学是第一志愿,日语是第二个,所以想辅修法学的双学位。我对新媒体非常感兴趣,还想加入新媒体组织,掌握新媒体技能。第一步我想从排版、剪辑和写文章开始学起。”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张炳琪来到山大,感叹“山大真的好美啊”。对数据信息很感兴趣的他选择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来到校园后,他最想做的事是更好地熟悉山大,顺利融入大学生活,然后继续投入到从高中起就喜欢的数据世界中。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仇思潮说:“过树穿花踏遍山河,终于相遇;栉风沐雨剑指远方,从此偕行。”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莉莉 谢婷婷 刘婷婷 戚伟良 赵玉洁 贾万里 高鑫 王天歌 裴银璐    摄影:王莉莉 刘婷婷 戚伟良 赵玉洁 贾万里 王浩铭 裴银璐 高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