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8:32 点击次数:

1337D

[本站讯]9月8日,山东大学-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出席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主持。


仪式上,樊丽明为肖维荣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双方共同为山东大学-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揭牌。

樊丽明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实验室是校企双方深入对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积极作为,是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具体举措。传统工程学科发展应注重与信息、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把握国家重大需求,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提升学科内涵,增强学科竞争力。

肖维荣作为山东大学电机78级校友,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他在致辞中表示,再次捐建实验室是希望开拓学生对现代制造系统的认知,将对电机单一设备的认知提升到传动系统整体,推动高校为柔性制造产线培养高端人才。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贝加莱公司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多年来,公司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和流程工业领域提供深嵌行业经验及关键技术的自动化方案,研发理念、服务理念和产品质量赢得业界广泛认同。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该实验室由贝加莱和山东大学共建,包括两套多功能传输(Trak)与机器人联动系统及相关软件平台,是以现代电机技术为基础、全球领先的柔性产线系统,也是电气-机械-控制-软件交叉融合的教学与科研系统。实验室的建成能够升级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条件,推进电气工程学科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深化落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实验室。山大淄博校友会副会长、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总经理殷文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学院、控制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薛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