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担当奋进新时代 强校兴国再出发

——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0:23 点击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教职医务员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师工作高度重视,关心教师发展,努力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每个学生都能遇到自己的人生好老师。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担承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托举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希望。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建校119年来,一代代山大人秉承“为国育贤”的初心,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涌现出一大批胸怀家国天下、躬身教书育人的好老师,雕刻了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师者群像,塑造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文化基因,留下了后世广为传颂的校园佳话。一座座耸立的丰碑,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无不体现出对真理的追求、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关爱,不愧为人民敬重景仰的“大先生”。

新时代,就在我们身边,同样活跃着一批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老师。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每次上课都要仔细琢磨、一丝不苟;有的创新教学模式,打造“爆款”课堂,开展课程思政,育才之外更重育德;有的引导学生“朝着太阳生长”,带领学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各类奖项;有的勇立科技潮头,探寻学术奥秘,取得世界级成果,赢得标志性大奖。今年年初,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白衣为甲逆向而行,千里驰援湖北,唱响了医者仁心的战疫之歌,彰显了百年山大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山大教师最美的样子。最近一个时期,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人才培养质量广受赞誉,学术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切实增强,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步伐日益坚定!

老师们!当前,国家正处在即将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杰出人才的需要,对优秀教师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加快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一批倾心育人、孜孜不倦、既是“经师”更为“人师”的筑梦者;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外知识垄断,需要一批笃志科研、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登山队;实现教育脱贫大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需要一批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支援边疆的引路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更加需要一批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好老师;需要一批常怀真心爱心耐心、敢于筑梦追梦圆梦的好向导;需要一批甘于寂寞、静心学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好学者!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教育的灯塔一直长明。希望老师们弘扬百廿山大文化传统,不断增强从教的实力和底气,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付出指数”造就学生的“成长指数”“成才指数”,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敢于突破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写下更多担当作为的山大故事;希望大家用行动作答时代呼唤,用实干回应社会期许,铆足干劲、激发冲劲、保持韧劲,奏响更多厚重有力的山大强音。学校将更加关心老师、敬重老师、爱护老师,切实做到尊师、惠师、强师。让我们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姿态,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担当,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山大之笔”,共谱“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时代华章!

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心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郭新立

山东大学校长 樊丽明

2020年9月9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