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新学期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山东大学迎来秋季学期线下开学第一天。伴随着初秋清晨的徐徐微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等校领导分赴教学一线,深入课堂,全面了解学校教学秩序和课堂授课情况,并向广大师生表达问候、送上祝福。

郭新立来到位于中心校区理科综合楼的标准化考场中控室,通过在线方式了解各校区公共教室防疫情况和教学情况;实地走访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学院和教学区域,详细察看上课情况和师生活动,并与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交流。郭新立对新学期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教学秩序予以肯定,对师生医务员工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校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防护意识,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课堂、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樊丽明到趵突泉校区听取了临床医学院曲仪庆教授的《内科学》(双语)课程,向曲教授献花并预祝他教师节快乐。樊丽明表示,正是由于曲仪庆教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抗击病魔的艰苦斗争,我们才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同学们才能像今天这样坐在教室里安心学习,我们要向曲仪庆教授等在抗疫期间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她回顾了山大医疗队在援鄂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山大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希望山大学子能够传承山大基因,练内功、强本领,未来在岗位中成就无悔事业,服务健康中国。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到各校区参加了听课活动,并全面检查了新学期第一天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

据悉,此次公开课教学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全校各院部共申报公开课159门,各校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骨干、新入职教师、校级和院级督导员全面参与了此次活动。

每学期开学初,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参加公开课教学活动是山东大学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全面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开课教学活动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可以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对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作者:叶虹 谢婷婷 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