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秋明媚,万物可爱。8月31日,学校秋季学期首批两万余名学生在期待与欣喜中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时光,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

测量体温、身份核验、核酸检测、行李消杀……返校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步骤与要求有序返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单位还推出了很多暖心举措。考虑到有的返校同学行李较多,各相关单位提前准备好校内交通车、便携手拉车等,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担心同学们远道返校后饥渴,有的学院准备了小零食、速食食品和瓶装水等;为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馨,有的学院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绿植、明信片等小礼物;食堂优化了供餐服务,推出网上订餐、简餐打包、堂食就餐等多种方式,延长供餐时间,推行错峰就餐,并把就餐指南及供餐预定的使用方法摆放在返校现场最显眼的位置。

各校区的返校现场充满了久别回校的欣喜与温馨。“欢迎回家”“终于等到你”“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在返校报到现场、宿舍楼、食堂等地,各单位纷纷用温馨的欢迎标语和条幅表达着对同学们返校的喜悦。

见到熟悉的辅导员和老师,同学们高兴地喊着“老师好”;同学之间久别重逢,拖着行李就开始了畅叙别情;见到久未见面的学生们,现场迎接学生的老师们用一句句“回来了”表达着喜悦的心情;回到宿舍,一句“回来了,孩子”,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宿管阿姨久违的关爱。

谈到返校体验,同学们感受很多。“很长时间没有回校,很开心见到亲爱的室友们”“虽然很久没有回来了,但是一回校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看到老师和宿管阿姨,也非常激动和兴奋”“今天的返校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学院老师热情地接待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很专业,宿舍走廊做好了保洁卫生”“宿舍里非常干净,而且张贴了新的宣传稿。宿舍门禁也改进成可以测量体温的门禁,我觉得很棒!”……

同学们的归来让校园重新热闹了起来,同学三五,青春作伴,聊聊近期的新收获、看看校园的新变化、写写新学期的新计划,初心未改,劲头十足,新学期的新梦想,在返校的喜悦中孕育着、勃发着。

其间,校领导也分赴各校区、附属医院报到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学校把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返校和全面复学复课工作作为近期的重要任务,提前谋划和部署,制定返校方案,按照错峰错时错层次错区域的原则,统筹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开学工作,合理规划返校批次和返校时间。返校前期,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各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学校也在稳妥有序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根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各教学单位根据每门具体课程的特点和教学实际制定教学方案,确保教学质量和听课效果。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赵方方    摄影:谢婷婷 蒋晓涵 赵方方 张丹丹 医轩 张新苑 杨杨 刘胜民 戚伟良 赵玉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