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20本科招生 | 未来山大人,院长如是说(2)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2日 10:24 点击次数:

编者按:夏日的山大校园中,绿树葳蕤,鹊啭莺鸣,除了在知识的海洋探索游弋的师生们,还有一批教职医务员工,为了迎接未来山大人,在忙碌着、准备着。为使未来山大人更加了解山大,熟悉各学院和专业情况,山大视点网站采访了部分学院院长,从他们口中,聆听山大百廿年来赓续不断的文化传承、薪火相继的家国情怀和崇实求新的使命担当,了解各学院、各专业各具特色的培养体系、优质和谐的育人环境和浓郁活跃的学术氛围,共赴一场青春追梦、奋斗圆梦的山大之旅。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林华教授

能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助推器,是国家经济腾飞的发动机。先进的能源科技广泛应用于工业、人居、医疗、交通、航天、IT等行业领域。学院作为我国能源高效转化、低碳清洁利用领域享有盛誉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自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已形成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三个本科专业中,“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分别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顺应时代趋势成为新工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入选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首批特色学科。学院特有的节能创新文化育人体系,实现了课程、项目、平台、竞赛协同推进,为学生专业发展、个性成长提供广阔舞台。

欢迎你,未来山大人,希望你们在能源领域乘风破浪,奏响能源人才的强国战歌;在山大舞台星火成炬,照亮能源革命的锦绣图景。

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

丹楹雕梁志在四方,长风破浪永铸辉煌。疫情危急,阻碍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洪灾险峻,抵挡不住我们重建美好的决心。风雨过后,我们欣喜相聚于山大,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而砥砺奋进。天工湖的濯净平清在欢迎你们的到来,兴隆山的积萃出云正向你们挥手致意, 土建与水利学院期待大家的加入!同学们,有缘结识在山大,愿你们能真正学到山大人的浩然正气和土建人的求实创新,走出属于你们的辉煌道路!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

百年沧桑,弦歌不辍;振兴机械,强国梦想。机械工程学科是山东大学最具代表性和基础性的工科学科。一代又一代学院人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肩负“立足中国制造,培养一流人才,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实施“人才强院,学术兴院”战略,为学界、商界、政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成为国家机械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世界强国必然是制造强国,制造强国首先是机械制造强国。智能制造业是创新驱动的主战场,是科技强国和军事强国的奠基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民经济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柱。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科技部创新团队和山东大学攀登计划创新团队,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国首批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全国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专业、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新工科特色专业,形成了“优、新、特”的专业布局。近年来,工程学(含机械工程学科)ESI 排名进入前 0.74‰,2019年机械/航空制造学科QS排名201-250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这里是培养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品设计等领域的一流人才圣地,热烈欢迎有志青年才俊加入制造强国的建设行列!

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大,学术氛围浓厚,办学条件一流。一百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敦学砺行、广智求真”的院训,发扬“会通中外,精益求精”的优良治学传统,通过整合式课程理论体系、学业导师制课程体系、阶梯式科研创新训练、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专业的转入转出机制、完善的荣誉学位制度等特色培养模式,务实求新、锐意进取,取得了累累硕果。

欢迎有志于从事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加入基础医学院。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最优秀的老师,最好的科研条件,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你探索更加广阔美好的生命科学世界,在奋斗拼搏中感受生命科学的奥秘和科学研究的魅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为健康中国服务,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

公共卫生是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促进健康和提高效益的科学和艺术。公共卫生体系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慢性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生态环境、生产生活方式等对健康的影响愈加突出。疾病防治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公共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生职业素养高,执业前景广阔,岗位胜任能力强,是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单位。学院以服务公众健康为目标,培养品德高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技能高超、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卓越人才与行业领军人物,为实现“健康中国”作出山大公卫人的贡献。欢迎有志预防疾病、促进全民健康的学子报考公共卫生学院!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而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连,息息相关。口腔医生不仅是健康的守护神,更是美的缔造者。作为国内首家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的口腔医学院,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旨在建设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世界一流口腔医学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口腔医学进步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渗入血液;注重实践、追求卓越的理念深入灵魂。一流的学科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实践环境,开放的学习氛围,将是你成为卓越口腔医学家梦想起航的地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欢迎优秀的你选择口腔医学院,成为“健康中国,健康口腔”战略实现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护佑生命,救死扶伤!重塑微笑,呵护美好!让我们把青春梦融入山大梦,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地欢迎你们以优异成绩考入白衣天使的摇篮!护理学是一门发展迅速、充满挑战的学科,是科学、艺术和爱心的完美融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是国家首批护理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首批专业硕士授权点,2012年获得国家首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大陆设有合作发展中心的两个护理院校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在内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设有省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与10余家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护理学院及科研机构具有密切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可为学生提供海外学习和就业的机会。学院借鉴国外一流大学高等护理教育理念,形成山东大学特色的优质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优势,突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全面实施创新教育,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现人才培养的个性化。

学院秉承“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以培养“引领未来的护理人才”为目标,努力践行“为中国护理发展储备高端人才,为人类健康促进培养白衣天使”的办学宗旨。学院国内一流的师资和学科、实力强大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严谨治学的院风、仁爱包容的学院文化,将助力同学们成为人类健康的守护者和促进者!

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我代表药学院真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学院有着悠久的药学发展历史,百年来秉承着尚德求实、探寻致知、革故鼎新的精神形成了完善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和完整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学院现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学习条件、严谨的教风、浓厚的学风,拥有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和“药物化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4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部级平台、4个省级科研平台,实力雄厚,国内外合作广泛。药学院将助力你们理想起航,乘风破浪。同时,“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也希望你们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之心,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弘扬药学文化,成为国之栋梁。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宣文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