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山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2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山东大学调研工作,在中心校区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座谈会,校长樊丽明作学校工作情况汇报。

孙立成在座谈交流时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山东大学十分注重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教育医疗、智力服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首位度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重大机遇期,全市上下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蹚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一流城市孕育一流大学,一流大学成就一流城市。站在新的起点上,济南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山东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打造“山大系”品牌,全力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举措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掀开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希望山东大学继续立足济南、服务省会,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继续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作出贡献。

座谈中,樊丽明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专家学者开展新冠肺炎科研攻关等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成效。她对山大服务济南的总体思路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发展支撑、教育医疗保障、智力服务供给、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为济南发展作出的贡献。樊丽明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全力支持“五个济南”的建设。

郭新立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服务山东、服务济南,是山东大学的历史责任、历史担当,也是百年老校的办学初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对山东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要求,对接山东和济南发展需要,努力做好山大的事情,把“山大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做实、落地、做出成效,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掀开新篇章、进入新纪元,努力回报泉城人民的深情厚爱。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向东一同调研。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副校长芦延华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服务山东办公室、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孙立成参观了山大校园,与小树林拍摄毕业照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在文史楼前听取了山东大学校史馆改建项目介绍,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各类晶体的生长加工过程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并在明德楼阳光大厅观看了山东大学抗疫英雄展板。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