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山东大学在一校三地对部分学院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好教育部和学校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复试准备工作,确保本年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各学院工作准备进展情况汇报,并到各学院复试场所实地检查复试准备工作,详细询问网络设备调试情况,进行远程网络复试现场演练,了解复试工作业务培训和考生组织情况。

督查工作结束后,郭新立主持了现场专题会。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学校发展稳定,关系国家人才培养。今年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方式进行,这对招生复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督查情况,郭新立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坚决杜绝草率大意和侥幸心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二是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打破常规思维定式,加强形势研判,审慎细致做好工作预案。三是要做好考生服务工作,逐一联系考生,了解考生思想动态和准备情况,以规范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化解考生疑惑,疏导考生情绪。四是要加强培训,着力发挥和规范导师在人才选拔中的作用,提高导师利用新技术、新手段进行人才选拔的水平。五是要加强部门协同,学院要发挥招生主体作用,结合网络复试方式和学科专业特点,科学设定考核程序和考核内容,复试工作各环节要互相配合、互相补充;研究生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要加强对学院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各单位共同努力,合力保障,切实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9日至11日,一校三地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副校长陈子江、刘建亚、李术才以及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相关领导及有关内设处室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和各校区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共同组建了7个督导检查组,将在复试前对全校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进行全面督查。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宣传部    作者:王标    摄影:刘婷婷 赵方方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