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医务员工及广大青年校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4日 17: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5月4日,山东大学举行“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广大青年师生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引发了全校青年师生医务员工及广大青年校友的强烈反响。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明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实践中磨练本领,紧紧围绕总书记要求,把青年一代培养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宫浩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如空谷足音,激荡起青年的一腔热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负前辈期望,在时代的滂滂大潮中劈波斩浪,勇立潮头,秉承青年独有的精神与意志,谱写新时代的强国篇章。国际教育学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漫中文项目创始人窦晓静认为,总书记的寄语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当学子走向社会时,要将在学校中所积累的学习方法和理解事物的逻辑应用到解决实际的业务问题中,保持对工作和机会的敬畏,谦逊感恩,还要迎难而上,努力拼搏。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鄂第27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邓慧认为,一百年前的青年抵御外侮图自强,一百年后的青年抗击疫情保安康,中国青年始终秉持总书记所说的担当精神,以青年的新生力量,勇挑承国之重担,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海外青年校友徐睿有感而发:终日乾乾,与时偕行,融个人奋斗于祖国建设洪流,赴人生万里长途,为祖国和人民点亮星星萤火,慨然先行,奋然无悔。经济研究院2019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李敬聪认为,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山大青年更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练真本领,知行合一,把艰苦奋斗作为人生信条。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范泽斌认为,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既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勤练本领、为国担当,更让共青团工作者备受鼓舞,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必将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发挥好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和无限力量。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晏苗苗认为,在属于自己的节日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感到热血沸腾,也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与关爱,更加坚定了自己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希望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政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激荡着青年的心,自己将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生命守护生命,用奋斗与担当谱写一曲青春赞歌,守护盛世之中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师李晓爽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不计生死,挺身而出,用奋斗点亮美丽人生,用大爱书写青春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职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外科第一团支部麻醉二科第二手术部团小组组长王倩雯说,作为一名青年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山大附中团委书记孔磊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可以扛起重担的。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寒冬已去,百花争放,我们每一个青年的奋斗从未停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鄂第14临时团支部团支书姜福铭认为,疫情期间涌现出千千万万的青年志愿者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和知识筑起了坚固的防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志青年团结一致,必将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潘浩然认为,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斗争中,中国青年弃私欲,舍生死,现本领,担重任,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坚韧和无畏。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邱瑶认为,疫情期间无数山大团员青年表现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是对“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最光荣的诠释。作为辅导员,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彤认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上,我辈青年要继续勇做先锋,艰苦奋斗,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真正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鹤轩认为,疫情骤袭,方焠青春之采;时代新篇,仍需吾辈复续。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搏击。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越认为,五四火炬的传递仍未停止,吾等当为生民立命,为国家图富强。土承天下,木载苍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当以我所学,报以国家。

立志投身强国伟业,以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越疆科技创始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刘培超在学习了总书记的寄语之后有感而发,寄语学弟学妹:“时代青年立百年变局,山大学子养浩然正气。”数学学院教授刘丙强认为,成千上万的青年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抗疫一线,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青年教师也深受感染,一定会谨记总书记在五四来临之际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戚学儒认为,练就过硬本领,要将学术培养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树立良好的问题意识,规范自己的学术研究,勇挑重担,不惧风雨,服务于需要的地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现任职腾讯的青年校友乔艳阳表示,经历了多年的职场打拼才真切地感受到,奋斗就是在不断前进中收获自己的幸福,总书记的寄语将激励自己更加奋发努力。翻译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周守玉感悟,要在工作中努力了解当代青年思想行为特点,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规律,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将大学生团结、凝聚在一起,强化其使命担当,激励青年大学生为祖国书写青春华章。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舸认为,青年人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学生梅花桩武术协会负责人朱越秋表示,身为梅花桩武术协会的成员,自己要更加坚定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武治心,将“争做现代报国武侠”的社团宗旨与五四精神融合在一起,积极投身于国家与社会的建设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韩宜君认为,青年之理想是志而非滞,青年之担当是毅而非疫,青年之奋斗是慧而非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立足实际做到为国家图富强。儒学高等研究院尼山八期本科生孙广昊认为,回顾五四运动,觉醒的青年持戈跃马、拼搏向前,将民族复兴的大业担当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依然肩负重任,展现永不气馁、不断奋起的青春底色,“倚天持报国,画地取雄名”。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南东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