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五四青年节“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4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五四青年节“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暨“青春战‘疫’有我在,山大青年勇担当”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活动中,参会师生共同学习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及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精神。

郭新立在讲话中向全体青年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代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最殷切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位青年人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郭新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山东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全体“山大人”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勾勒出“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能力”四幅可敬、可亲、可爱的山大“自画像”;学校坚持“开学延期,教学如期”,“按时放假,如期毕业”的目标要求,积极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当前,学校正在积极准备返校复学、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等各项工作,针对学生关切的线上教学和考试问题、研究生复试、毕业答辩和学位授予、大三保研、暑期学校、医学规培等问题也进行了全面研究与部署,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

郭新立对全体山大青年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报国使命,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实干报国之志,担当起时代赋予大家的历史重任。二是要锤炼提升自我,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书写人生精彩。三是要直面困难挑战,发扬自强精神,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新挑战,主动转变就业择业观,在真抓实干中持续发展,在真学真练中不断成长。四是要严守纪律要求,服从统一指挥,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来自学校各单位的9位青年师生医务员工代表,结合学习与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三位援鄂医疗队青年代表,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郭丙秀、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季翔、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宋淳分享了亲历援鄂一线,与死神赛跑、与病毒战斗的感人故事;三位青年教师代表,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副教授展鹏、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孙雪霄、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洁,分别介绍了抗病毒药物科研攻关、躬身线上教学、守护服务学生成长的经历,彰显了山大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与坚守;三位青年学子代表,留校的威海校区法学院本科生李亚兰、来自湖北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孟鑫、参与志愿服务的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马文啸,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留校学习生活、居家学习、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过程,展现了山大青年学子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不畏挑战、自强不息的青春担当。

活动期间,王君松为“在战‘疫’中绽放青春光彩”青年宣讲团成员授牌。参会师生及线上收看活动的广大青年共同见证了“山东大学青年战疫主题线上展厅”的发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骁作为志愿者为观看直播的师生讲解了展厅的丰富内容。展厅设有“团旗飘扬,青年担当”“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实践育人,服务引领”“风雨诗心,守望人文”“科研攻关,创新战‘疫’”五个部分,集中展示山大青年抗“疫”事迹。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通过云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在线直播。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南东周    摄影:谢婷婷 南东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