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许伟华曹英娟入选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许伟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曹英娟入选,同时也是山东省入选的两名医务人员。

许伟华,1967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作为党员,她第一时间报名援助武汉。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病区后,许伟华作为医疗一组组长,时刻关心着队员安全。她是医疗组进隔离病房查房最多的人,经常连续奋战10余小时,不知疲倦。她负责制订病人诊疗计划,总是尽量把最危重的活留给自己,近距离接触病人、查房、安抚病人、陪检、做汇报材料、病例讨论等一项也不落下。面对患者,她始终把救治工作放在首位,小组接管的病人中,高龄的87岁,还有的病人合并多种基础疾病,她用耐心的检查、专业的判断、规范的治疗让患者安心,还想办法多与患者交流沟通,给他们力量和温暖。曾荣获山东省抗击“非典”三等功。

曹英娟,1972年10月生,汉族,致公党党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山东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武大人民医院东院联合护理质量与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致公党山东省援鄂医疗临时支部主任。其所在医疗队赴武汉整建制接管两个重症病区。为确保队员“零感染”,制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感控与护理管理手册》,被推广应用于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并申请地方工作标准;推行“移动查房”“视频护理会诊”;开设“云课堂”,对医疗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开设病区“爱心书屋”,用武汉方言录制给病友一封信,缓解病友心理压力。救治护理患者120余人。曾获齐鲁时代楷模、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致公党山东省“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此次发布的40名“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她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单位:人民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