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历城区举行合作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历城区委书记吕涛一行来山东大学对接区校合作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交流会前会见了吕涛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出席活动。副校长芦延华主持交流会。

会见中,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等情况,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服务山东的发展战略,力求在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感谢历城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山大将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教育医疗、智力支持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在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推进与历城区的合作,为济南、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吕涛介绍了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城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期待能与山大开展全方位合作,创新校地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

交流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与济南市、历城区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将始终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秉持“一家人”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历城区携手共进、优势互补,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吕涛表示,山大在聚集高端人才、引领前沿技术、汇聚科技成果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在产教联盟、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知识产权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建立高效合作模式,实现地校合作共赢。会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与会双方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政协主席寇少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国、高博、钟耀华,以及历城区科技局、历城控股集团、山大路街道办、洪家楼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服务山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