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白衣执甲护荆楚 山河无恙携春归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2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仪式。

仪式上,郭新立代表山东大学党委和全体师生欢迎各位医疗队员凯旋,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山东大学赢得了荣誉,为齐鲁医学赢得了荣光。郭新立强调,队员们是无私无畏的勇士,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逆行征战、不怕牺牲,续写了“东齐鲁,西华西”再度联手、为国而战的抗疫史诗;队员们是不辱使命的英雄,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践行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庄严承诺,张静静护士和全体医疗人员用生命和勇气诠释了新时代山大精神;队员们是担当奉献的楷模,以日夜坚守诠释无悔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齐鲁智慧、齐鲁方案、齐鲁力量,是新时代的楷模,是最可爱的人。郭新立表示,全校正在开展“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希望全校以医疗队员为榜样,汇聚和传递全体山大人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樊丽明向队员们颁发山东大学援鄂医疗纪念奖杯,亲切地与白衣英雄们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仪式,表示在这场援鄂战“疫”斗争中,齐鲁医院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充分展现了山大人、齐鲁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百年齐鲁的家国情怀。他要求,全院医务员工应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努力向张静静同志和全体医疗队队员学习,继续发扬“坚定信心、不辱使命,齐鲁精神、敢打必胜”的齐鲁抗疫精神,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事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在欢迎词中表示,张静静护士和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忘我战斗,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誓言,彰显了齐鲁医学百年传承的家国情怀,擦亮了山大齐鲁医学的品牌。队员们积极探索临床诊治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方案,创造出具有齐鲁特色的工作方案,充分展现了“国家队”医院的担当和水平。他希望,大家卸下战甲之后要好好调整身心、多多陪伴家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李玉在欢迎仪式上发言,他对援鄂期间山东大学湖北校友会、医院“大后方”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并汇报了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的情况。李玉表示,作为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也是最后撤离的山东省医疗队,大家共同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高治愈、零感染、打胜仗”的目标,没有辜负山东人民的厚望,圆满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

欢迎仪式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展示了队员签名的出征队旗,这面旗帜将作为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珍贵记录,存入医院院史博物馆。

欢迎仪式开始前,郭新立、樊丽明、陈子江向刚刚解除医学观察、凯旋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李玉等三人献上鲜花,医院同事和亲属们夹道相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齐鲁医院援鄂第一、二、三、四批医疗队员,队员亲属,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人员代表,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参加欢迎仪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宣传部    作者:赵永鑫 赵玲    摄影:鲍磊 崔子昂 陈震 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