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欢迎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9: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回家团聚。至此,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援省内专家共146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战疫任务画下圆满句号。学校在第二医院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为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副校长兼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活动。

仪式上,郭新立代表山东大学和全体教职工欢迎各位医疗队员凯旋,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共同保卫湖北,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山大二院的任务,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山大二院赢得了荣光。他表示,队员们是无私无畏的勇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战疫史诗;是不辱使命的英雄,用医者仁心守护生命安全,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的任务;是新时代的楷模,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日夜坚守诠释无悔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齐鲁智慧、齐鲁方案、齐鲁力量。郭新立表示,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以各位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学习和弘扬大家临危不惧的魄力、大爱无疆的情怀、精益求精的作风,汇聚和传递全体山大人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医院、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樊丽明为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致欢迎词,表示队员们义无反顾、慷慨逆行的壮举,展现了救死扶伤、敬爱生命的医者仁心,鼓舞士气、直面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执行命令、严守纪律的集体主义精神,展示了国家医疗队的风貌、山东大学人的风格、山大二院人的风骨,希望大家尽快恢复身体,总结、传播、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力量,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主持仪式,号召全院职工以146位医疗队员为标杆、为榜样,学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无私奉献精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顽强斗争精神,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和医院尚义担当的“援子洲”精神,有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全力保卫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凝聚起磅礴伟力,再创辉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代表146名队员向医院报到,表示队员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不辱使命,全部平安归来,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谈到,在战“疫”一线,医疗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队员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对患者科学诊治、精心护理、全力救治、永不放弃,用高超的医护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山大二院人尚义担当的崇高精神和顾全大局、共克时难的家国情怀。未来,队员们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抗疫拼搏精神,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仪式现场,所有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内心激动之情。

仪式开始前,郭新立、樊丽明为归来的队员献上鲜花,医院同事和亲属们夹道相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党办校办、第二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医疗队员同事、亲属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宣传部    作者:林雨    摄影:刘婷婷 郝爱 饶经伦 张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