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33位专家参与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关心关爱的指示精神,4月14日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联合举办了“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山东济南设主会场,在英国伦敦设分会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副省长于杰,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等出席仪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蔡先金主持仪式。参与该计划的山东省医学类高校200余名专家及在英国100余所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参加仪式。

刘晓明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表示,由山东发起的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整合当地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帮助海外学子抗疫,是一项关怀备至的暖心行动,让留学人员安心,让家长和亲属放心。“山东的暖心之举不仅将助力留英学子渡过难关,也将有力推动山东与英国加深交流合作,为深化中英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于杰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前期派出联合工作组赴英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传递祖国亲人的支持慰问和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实施“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是推动防疫抗疫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提供防控知识咨询、心理辅导、疾病诊疗支持,力所能及地帮助留英学子渡过疫情难关。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樊丽明代表参与该计划的高校发言,表达了对在英学子的牵挂,表示该计划的实施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关心、关怀,山东大学将与兄弟高校一起,不负信任与重托,组织强有力的专家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细致的咨询服务。她还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做好防护,祖国和人民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并向同学们送去诚挚祝福。

会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介绍山东支援留英学子抗疫工作“结对服务计划”与“咨询服务平台”机制情况。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张伟教授代表专家发言。全英学联主席张锋介绍在英学子自助互助行动有关情况。

“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以在英广大留学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主要包括山东高校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结对服务计划和“齐”心守护,爱在身边——山东高校援助海外学子抗疫远程咨询服务平台。通过“结对服务计划”和“咨询服务平台”,面向留英学子及其他海外学子,多途径、多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开展心理咨询和疾病诊疗,指导留学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自救,携手共克时艰。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山东大学第一时间组建了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省耳鼻喉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等6家医院包含呼吸、感染、心理咨询等领域21位专家的团队参与该计划。专家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疫情防控、健康保健、心理疏导等服务。此外,学校心理中心经过严格筛选,12位心理咨询老师入选心理专家团队,将总结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先进诊疗方案和优势经验做法,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及时为海外学子提供专业疫情防控健康保健和心理疏导等服务,为留英学子抗击疫情贡献山大力量。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心理中心    作者:韩玲 许晓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