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首次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防控要求,4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首次综合演练。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副校长芦延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桑晓旻参加活动。济南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总督学成刚到场观摩指导。王君松主持演练开幕式。

本次演练共设四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宿舍生活、食堂订餐取餐和上课的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对学生返校入学、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健康监测、食堂预约分餐管理和公共场所教学活动等进行重点演练,从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各环节,到宿舍、食堂、教室各领域进行全方位演练。

在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演练中,设立私家车停靠点、入校通道、测温门、行李消杀点、身份核验点、健康驿站和临时滞留点,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别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描返校二维码和健康码进行身份审核等工作,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非本批次学生核验等处置流程。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均按预定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

成刚在现场点评中对山东大学此次演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培训,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学校的管理新要求;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充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类岗位、各类人员全体参与,各类设施、各类物资全部到位,各类场所、各类环节无一疏漏;三是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规范,实施全链条管理,优化操作空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王君松在点评中表示,演练工作要进一步在求真上下功夫,充分考虑开学报到当天及各个场所可能出现的真实情况,增加压力测试和情景测试,增强工作精准度,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确保防控工作各环节形成闭环链条。他强调,各单位、各参演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好开学返校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

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公安处、后勤部、信息办、校医院、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演练。各校区、各学院代表全程进行观摩。


【供稿单位:宣传部 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路乔    摄影:谢婷婷 蒋晓涵 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