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在一线(37):131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凯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0: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风卸战甲,英雄凯旋归。3月31日下午,131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乘坐两架包机抵达济南遥墙机场。52个昼夜奋战,他们圆满完成援汉任务,平安回家了!至此,第二医院援湖北145名医疗队员全部凯旋。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机场迎接并讲话。

2月9日,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出征武汉,24小时内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E1-7重症病区,床位52张,均为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医疗队接管期间,总计收治患者94人(其中重症75人,危重症19人),治愈出院73人,转出16人,开展培训2040人次,采集咽拭子213例,核酸检测213次,心理疏导129人次,累计院感督导5000人次。

在武汉期间,医疗队员们不负重托,以病房为战场,以岗位为阵地,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以生命守护生命,展现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传递了山东人民与湖北人民风雨相随的深情厚谊。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崇高的职业精神,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朝夕奋战,患难与共,医疗队已和湖北同胞们结下深厚的情谊。“上车饺子下车面”,医疗队入住的纽宾凯光谷国际酒店工作人员,连夜为队员们准备了惊喜早餐送行。临行依依,不舍离别,队员们打扫干净房间,为酒店工作人员留下感谢信和小礼物,期待来年春暖花开,再来武汉。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山大二院,不辱使命。”这是医疗队在出征时的庄严承诺,他们做到了。逆行之旅,平安回来,他们也做到了。

第二医院同事自发迎接队员,即使只能遥遥相望,也按捺不住日思夜想的激动,简单的几个字,胜过千言万语。李露的双胞胎女儿来迎接妈妈。载着李恋恋的6号车从机场驶出,等待她的家人大声呼唤“欢迎回家”。孙悦坐的车经过时,郭太和单膝跪地向她求婚,车里的孙悦激动得一直挥手。疫情笼城、黄鹤静默之时,你们誓言铮铮,脚步匆匆,往那山高水重,与病毒博弈,将希望撒播,将伤病覆盖。你身着白袍奋战的模样,我们永远都会记得。

此次凯旋的131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名字分别为:

魏峰涛 马承恩 许伟华 庄向华 来超 王欣 巩会平 于晓明 冯昌 谢坤 刘海英 赵宏兵 王晖 孔德晓 李爱 薛艳 李涛 张志强 王季华 郭家健 程鹏 张振 马汉宸 孙晓谛 黄来刚 危立飞 张行谦 毕志超 张亚萍 郑凤杰 李建 董红 曹德燕 宋才举 赵丽娟 尤慧芳 王贤华 徐照娟 程燕 侯兴芹 刘晓卉 姚旺 丁淑红 高妍 马正岚 孙元婧 房金凤 吴慧 李兴国 张敏 闫怀蕊 李常霞 卢禹溧 翟宗华 刘艳 仲琪 殷树梅 曲培培 孙玲慧 范双双 张衍燕 刘振上 王娟 范婷婷 宋玉玲 卢欣欣 王莉 王姗姗 张倩 高宗芳 杨梦茹 王长燕 杨淑朦 李欣 时洪伟 安桂元 王攀攀 袁新杰 王翠粉 王玉灵 周小利 马思娟 陈珊珊 魏金娟 赵俊 侯衍华 赵庆民 王淼 马清华 张文文 刘爱玲 张灿 苏晓晓 于杰 吕光媛 王剑 孙秀敏 闫雨晨 董素娜 张忠喜 陈晓琳 孙悦 李露 王琰 穴莹莹 郭蕊蕊 潘利新 朱娉婷 马文玉 常超 郭凤莉 刘琳琳 徐广薇 刘双 吴同芳 杨新娜 王丹 王昕 王雯雯 吴梦梦 张慧 邢艳蒙 刘肖 毕舒宁 张珂馨 李恋恋 张明艺 陈晨晨 王肖宁 吴付运 辛文莹

英雄们,欢迎回家!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郝爱    摄影:​房贤刚 孙刚 王厚江 饶经伦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