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连续举办两场毕业生大型空中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有效应对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7日至20日,山东大学连续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第二届服务山东十六地市人才引进空中双选会。

山东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于3月17日至18日举行,第二届服务山东十六地市人才引进空中双选会于3月19日至20日举行,两场大型双选会聚焦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双选平台,共有来自山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等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1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数39917个。参会单位既有航天科技、中国电科、中国中车、中国重汽、潍柴动力、浪潮集团、海信集团等各类企业,又有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山东社科院、西南政法大学、济南市中心医院、广西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众多高校、医院和科研单位。两场空中双选会的参会单位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需求态势,岗位需求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和各学科门类,吸引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2020届毕业生以及省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生9892人参加,累计投寄简历18591份。

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校园招聘工作,山东大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开展网络招聘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安全、便捷、高效的空中双向选择平台。两场双选会分别由前程无忧、智联招聘提供技术支持。两个招聘平台实现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毕业生简历投递、网上面试一体化功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建立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咨询QQ群,组织平台技术人员、就业工作老师在线值守,实时解答毕业生的提问咨询。毕业生表示,两场空中双选会提供了大量岗位需求,在家通过网络就可以投递简历、参加面试,用人单位在线回复很及时,降低了找工作的时间成本;前期学校和学院开展的指导服务和求职过程中的答疑解惑,都帮助自己更好地把握机遇。一些毕业生找到了意向单位,缓解了前期无法返校求职的焦虑感。许多用人单位表示,空中双选会集成了收集简历、在线交流、视频面试等多项功能,在疫情背景下提供了很大便利;山大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积极投递简历、参加面试,表现出很好的主动性,期待今后深化与山大的人才合作。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谋划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一是系统研判疫情影响,认真制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等多次调研就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校三地就业工作部门积极协同,制定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组织制定促进就业工作的行动方案。二是加强线上校园招聘和就业信息服务。及时对就业工作进行调整部署,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线上校园招聘和就业信息服务。引导毕业生关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和山东省“就选山东网络招聘平台”,实施山东大学服务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人才引进行动计划、线上重点用人单位回访与就业市场拓展行动计划,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沟通人才需求,发布招聘信息1100余条。三是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全面实行毕业生网上签约、广泛推行审核材料在线办理,对于国家公务员、地方选调等确需学校出具纸质推荐材料的,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摸底,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就业诉求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帮扶指导,自3月份起实施毕业生就业状况每周报送制度。四是开展系列化专题式职业发展线上指导。实施“山东大学春风暖心就业指导计划”,策划、整合、推荐优质资源,已推出26期高质量的线上指导活动,实现周周有讲座,受到一校三地学生广泛好评。各有关部门、各培养单位密切协同,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主题班会、专家报告、朋辈分享、校友沙龙等活动,开展就业形势教育、职业发展指导、团体或个体咨询辅导。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陈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