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党旗飘扬:战疫情 促发展 筑堡垒 当先锋

党旗飘扬(8):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第二医院援湖北医疗队5人“火线入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1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人:魏峰涛,刘海英,刘振上,于晓明,常超。”3月17日晚,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武汉驻地举行,5位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经上级党组织同意,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承恩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对5位同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和表现予以肯定,号召他们以优秀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魏峰涛代表新党员做表态发言。

旗帜指引方向,信仰予人力量。此次抗击疫情是对全国各个行业的挑战和考验,同时也彰显了共产党强大的执政能力和组织能力,是对全国党员干部群众最生动、最有效的“四个自信”教育,激发了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吸引了无数优秀的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山大二院援湖北医疗队中的非党员同志已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向党员看齐,以党员标准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此次入党的5位同志只是前线无数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的缩影。

“火线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还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从老党员携手抗疫到新力量火线入党奋战一线,薪火相传的是信仰。心中有信仰,行动就有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魏峰涛:医疗队里的“拼命三郎”

医院门诊部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魏峰涛,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也是医疗队里的“拼命三郎”。他除了常规患者救治工作外,还要和领导小组的同事一起商讨整个病区的管理工作,他坚持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带领队员完成病区前两例高感染风险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的救治,积极协调CRRT的开展,全面提升全病区的救治工作,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目前,医疗队共收治病人89人,治愈出院36人,队员0感染,治疗病人的数量、质量在支援光谷院区的16支医疗队中名列前茅,魏峰涛也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刘海英:今后我也能自豪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夙愿,武汉突发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一早就向医院提交请战书,希望有机会奔赴抗疫一线,为祖国、为人民效力……来到武汉后,我看到医疗队中党员同事带头冲锋陷阵感到非常钦佩,特别羡慕党员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如今光荣地加入党组织,今后不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也可以自豪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谈到入党感受,刘海英如是说。

刘振上:弱女子也刚强,体重76斤护士坚守一线

“第一次穿防护服的难受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出隔离区后我吐了,只想找个地方躺下,但是我忍住了,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怕我的难受,会给同行的战友带来心理压力”,身体瘦弱的刘振上工作一个周后就病倒了,在所谓的隔离期间,她偷偷哭了好几次,觉得因为自己的原因,工作需要被其他同事分担,但这个小插曲,也打开了她的心胸,让她坚信“有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就这样,体重只有76斤的刘振上顽强地坚守在一线,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

于晓明:国家需要时勇于奉献自我的价值观就是党性的坚守

“在武汉救治工作中,(我的)心灵被深深地洗礼,党和人民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支持、厚爱,这场战争没有不胜的理由。身边的党员同事无时不激励着我,他们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患者的生命,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还有好多党员同事用责任扛起战疫重任的一幕幕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国家需要时、人民需要时这种勇于奉献自我的价值观就是党性的坚守,我将牢记入党初心,坚守党性,接受组织对我的考验与锤炼。”于晓明说,“看到一个个患者咽拭子核酸转阴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疫情后的盛世图鉴。”

常超:“90后去承担90后应该承担的责任!”

常超的妈妈是一名老党员,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常超在疫情发生后就主动请缨,“90后去承担90后应该承担的责任!”。虽然说话很“霸气”,但常超其实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中最年轻的一员,她说“有这么多人跟我一起,我不害怕!我有很多人要保护,我不害怕”。谈及工作状态,她说,“今天的护目镜勒得太紧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现了喘憋、头晕、浑身出冷汗的情况,但如果我出去了,和我一组的老师就孤军奋战了,坚持四个小时直到工作结束就好了。”因疲劳、出汗而累得不行的常超,往往休息一会又“满血复活”,成为同事们的“开心果”。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高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