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场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首场学位论文“云答辩”在线上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高翔的在线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全票通过。

此次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5位教授(研究员)组成。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隋富生研究员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本次答辩主要利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进行,全程有专人负责录屏和记录答辩纪要,并建立微信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平台。答辩表决投票采用在线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由答辩秘书提前准备并统计票数。

答辩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黄传真教授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致辞,高翔的指导教师牛军川教授介绍申请人的基本情况,高翔在线进行了30分钟的论文内容汇报,各位答辩委员会成员对高翔进行了近1小时的提问。随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通过微信匿名投票的形式进行表决。重新进入会议后,隋富生研究员宣布了答辩结果。这场历时三个多小时的线上答辩吸引了30余位师生线上旁听,过程紧张,内容丰富,秩序井然,效果良好,所有程序与流程均与线下答辩相同。

此次博士论文线上答辩,体现了山东大学对学术的严格要求。学校、学院为准备此次答辩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研究生院逐一核实申请毕业学生的情况,研究制定详细的指导方案,探索和规范“云答辩”模式,力保研究生顺利毕业。机械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为答辩做了完备的预案,组织学生进行了预先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断网预案。学校和学院协同,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为保证在线答辩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保障学生如期毕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山东大学首位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生,高翔对母校和学院精心准备和改革探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带着这份感恩继续在学术道路上坚定走下去。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研究生院    作者:高翔 宋小霞 韩笑晨 徐先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