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召开强院兴校基础学科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强院兴校”专题(基础学科相关学院)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数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等9个学院的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围绕强院兴校主题,聚焦“怎么看”“怎么干”“存在哪些困难”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围绕强院兴校行动,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学校要认真分析情况,深入研究问题,积极支持学院改革发展,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强院兴校行动: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二是要集中力量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各学院要在研讨基础上厘清内在逻辑,拿出具体措施,尽快付诸行动,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整体竞争力提升。三是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通过加强民主管理等途径,积极引导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夯实强院兴校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四是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及时解决强院兴校行动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建立联络员制度等方式,积极主动向学院提供指导帮助,为强院兴校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和条件支撑。

基础学科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期,学校正式印发《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解读,引起全校上下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明确了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行动目标,提出了强院兴校行动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为推动《意见》落地见效,确保强院兴校行动有序推进,学校将于近日分批次组织召开强院兴校专题系列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合力,不断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前进步伐。


【供稿单位:综改办    作者:张嵩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