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延期不延学(50):研究生证照实现线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2月25日起,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全新上线,学校全体在学学历教育研究生均可线上办理研究生中文成绩单、研究生英文成绩单、研究生中英文在学证明。

近期,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研究生延期返校、在家学习期间,虽然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沟通和文件提交,但是对于一些正在向单位、高校提交申请材料的研究生来说,原本足不出校园就可以在自助设备打印的成绩单、在学证明等重要证照却有些遥不可及。材料虽小,影响却大,也许某一位学生会因少一份成绩单而影响自己的申请进度。

学校在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同时,也尽最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学涯的影响降到最低。如何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使学生办事更加轻松?面对此种情况,从一切为了学生出发,研究生院立即启动应急举措。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学生通过本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暂不要求学生提交成绩单;学生向其他单位提交申请材料需用成绩单的,为学生邮件发送成绩单扫描件。与此同时,本着“宁可让工作多走一大步,也要让学生少走一小步”的工作理念,研究生院协同信息化办公室形成工作需求,全力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米”,共同破解证明材料线上办理难题。

信息化办公室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多次沟通,经过十几日紧急部署、测试,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于2月25日全新上线。学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后,根据提示,简单几个步骤,几分钟即可完成证明材料的在线查看、下载、分享、使用,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轻松办理相关事宜。同时,电子证照可由第三方机构根据证明所有人授权,通过电子证照平台进行调取验证师生办事要件,依法依规使用。合法有效的电子证照与传统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研究生成绩单、在线证明的线上办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办理证明材料的便捷程度,真正实现服务“零跑腿”。本次研究生证明材料线上办理的实现,是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的初次亮相,也率先启动了学校师生证明材料线上办理的步伐,推动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进一步向智慧进军、向服务转型,全面落实了学校“两不出”的要求。

据悉,以此次推进研究生证明材料上线为契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协同校内各部门持续推出其他不同种类的电子证照方便师生的使用。研究生院也将持续推进其他工作事项的线上办理,使师生办事更便捷,“两不出”服务更全面,从而全面提速智慧研究生院、智慧校园的建设步伐。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信息化办公室    作者:杨倩 陈琳 展鹏 许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