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6日 12: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49次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了列席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感受,并介绍了2019年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对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一要抓牢抓实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实效上。二要推动完善学校制度体系。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有效机制,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和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要以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意识。要着眼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要继续坚持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十项要求”和三个“行为规范”,在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推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新风正气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当前,最重要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纪委作为监督专责部门,要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监督执纪,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曹梦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